Monday, December 22, 2014

食記·French || Europea -- 小驚喜不間斷


決定重新開始寫 blog + 從 pixnet 搬到 blogger 後的第一篇決定獻給在 Montreal TripAdvisor 上目前排名第二的 Europea

Europea 是一家法國菜餐廳,位在離 McGill campus 和 St. Catherine 不遠的地方
晚餐一個人要大約 CAD $80 以上,建議想試試看的朋友們可以跟我們一樣去試他們的午餐,有一個人 $35 或 $60 的午餐套餐
因為這次去是要為 A 慶生,不過因為是提早慶生所以還不能帥氣的點一瓶我可能也付不起的酒 (有省了一筆的感覺 哈哈
然後我是用 OpenTable 訂位的




truffle popcorn & goat cheese lollipops with Parmesan (amuse bouche)

一坐下來 waitress 就送來 amuse bouches (主廚送的小開胃菜/小點心)
是每桌都有的
當初看餐廳 review 的時候就有寫到會有這些小驚喜,不過真的吃到了還是挺開心的 :P


不過不愛吃 cheese 的我一口吃下 goat cheese 的棒棒糖還是沒辦法接受,太濃郁了 哈哈
popcorn 就是蠻香的 popcorn,沒有其他的記憶點


prosciutto on laundry line (amuse bouche)

就是肉乾 哈哈哈
當時有點太餓了不太記得很明確的味道,只記得蠻好吃,比起上一道更得我心


午餐的 menu 就這麼薄薄一張,旁邊紅色那本是酒單
印象中他們有很多好酒,也看到服務生很專業的 serve 酒
不過我還沒到那個 level ... :P

因為怕 menu 是全法文看不懂就糗了,所以我們早就在家裡研究好要點什麼,不過他們的 menu 還是有英文的這樣,不會法文的沒有關係


天氣冷所以就要了熱水,加上也沒有比較喜歡喝 tap water or sparkling water
結果送來超級中國風的茶壺跟好像是蠻有保溫/隔熱效果的杯子
我好想買一組這種玻璃杯 ~ 好美



老實說我對麵包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記得蠻硬的蠻冷的,沒有特別好吃


從左邊到右邊是 seaweed butter, whipped plain butter 跟 flower butter
我跟 A 都認為 whipped butter 最不好吃 (就比較沒有特色
我最喜歡 flower butter,覺得很香
A 則是把 seaweed butter 外層的 seaweed 都吃掉 哈哈
不過一次送上三種奶油我覺得蠻貼心的 ~

以下開始我們點的午餐,因為菜名都是法文所以我會把法文跟他們的英文介紹都一起附上 -


Notre cappuccino de crème de homard à la purée de truffe / lobster capuccino with truffle puree

噹啷! 這杯前菜是我那一餐裡最最最最最驚豔的一道 
這是他們的 signature item,喝過後就會馬上明白,因為
我願意整餐就喝這個!
非常濃郁的龍蝦/海鮮味,奶味,還有在杯底的松露醬
真的是很難用文字形容的好喝
honestly - one cannot ask for a better starter! 
而且熱熱的在冬天喝超溫暖


不過很可惜 A 對蝦蟹類過敏,不能喝 lobster cappuccino,在點餐的時候我們有跟服務生說
所以他就送來了這道 alternative,不過我忘記是叫什麼啦 :I
上面應該是甜菜(beetroot)的葉子還有 quinoa,跟下面那道前菜頗相似
只知道好像也是很好喝


Tartare de saumon yuzu-miel-limette, fraîcheur de concombre, éclats de quinoa à la betterave / Honey-lime-yuzu flavoured salmon tartar, cumcumber and beetroot quinoa slivers

salmon tartar 真的很不敗,很甜的鮭魚,香香甜甜的調味,大口吃真的超級過癮的
紅紅小小顆的是 quinoa,跟鮭魚一起吃的時候會有像吃跳跳糖的感覺,有脆脆的口感
用甜菜片做成玫瑰花來裝飾很美,不過我覺得甜菜味道比較普通,不過我不常吃甜菜所以也不準 :P 
總而言之是我覺得很好吃的前菜,很合我的口味


Calmar citronné et structuré en tagliatelles. OEuf de caille poché, croûtons d’encre de seiche au beurre à l’ail / Tagliatelle of lemony calamari. Poached quail egg, squid ink and garlic butter croutons

老實說我在家研究菜單的時候沒有看清楚,以為是魷魚配上義大利麵,吃下去的時候還想說這個口感怎麼不像麵,嚼了幾下才確定是 tagliatelle OF lemony calamari
調味過帶有檸檬味的魷魚做成義大利麵條狀,有點小小的視覺衝擊 (也或許是我太脆弱)
上面的 quail egg 劃開拌在魷魚麵裡有更濕潤的感覺
squid ink 的應該是蝦/魚卵類的東西跟上面那道的 quinoa 作用類似,不只讓這道菜的顏色更豐富,也加上一層脆脆噗啾的口感
撒上蔥花點綴多了蔥的味道,不過吃到蔥就覺得很台式 :P 感覺有點 fusion 哈哈
這碗的份量比起 salmon tartar 感覺更多,至少我吃的很滿足,也是一道很好吃的料理,不是想像中法國料理那種"精緻"份量
(唉,寫一寫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T^T 好想吃)
是說這個石頭碗蠻重的,不過配的真好看,服務生拿的感覺蠻辛苦就是了


這是我們家 A 等主菜等的太無聊又拿了的麵包
其實他們上菜不算慢,只是我們家吃飯真的超級無敵快,根本像在上戰場


Pétoncles XXL caramélisés, mousseline de bulbes de céleri, tiges de salade colaz confites. Quelques champignons saisis, jus de viande au thym / Giant caramelized scallops, celery bulbs mousseline, confited colaz salad stalks. Pan seared mushrooms, thyme flavor gravy

因為 A 真的很喜歡吃干貝所以當我在菜單上看到這道的時候我們就決定要點它了
而且拜託,都寫了 giant scallops,XXL 耶,怎麼能不點!
實際上直徑大概有四公分多吧,太急了沒有拿比例尺量 :P
干貝蠻 Q 的,一點也不會過老,不用過多調味就能吃出它的鮮甜
我不吃菇類所以不知道菇類怎麼樣,只知道擺在那邊很漂亮
雖然干貝很好吃,可是相對於前菜跟湯這道就比較沒有那麼令人驚豔


Contre-filet de boeuf Angus AAA. Pomme Pont Neuf. Champignons sauvages et oeuf de caille coulant / AAA Angus beef sirloin. Pommes Pont Neuf, wild mushrooms and runny quail egg

在出國以前,總覺得吃西餐或非中餐就是要吃牛排,所以慶生雖然不是壽星可是也是要吃牛排
我忘記我點幾分熟了,哈哈,不過我是問服務生她推薦幾分熟然後就 go with it,平常都點七分因為不想吃太生的肉,不過很常吃到太老的,所以決定由服務生推薦
mushrooms 我一樣不敢吃 :P 上面金黃色的好像是炸的半熟 quail egg,我也不是很敢吃生的蛋所以沒有吃完,不過覺得挺有創意的
牛排本身還蠻嫩跟 juicy,醬汁我忘記是什麼醬汁了,不過因為吃過更好吃的牛排所以沒有特別有印象
驚喜到我的是切成跟牛排一樣形狀的馬鈴薯,它是很甜的馬鈴薯,真的外酥內軟
跟上一道主菜一樣,因為前菜太搶眼,主菜反而相對來說普普


madeleines (amuse bouche)

more amuse bouches here,我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不過小巧可愛的瑪德蓮裝在中餐廳的 take out box 裡蠻跳痛的 哈哈


merinques (amuse bouche)

這種甜甜的蛋白霜馬林糖最合我這種螞蟻的胃口了 哈哈


cotton candy (amuse bouche)

然後這種小朋友愛吃的棉花糖最適合 A 那種小朋友了 哈哈
不過一次送上三種小點心真的很貼心

mega berry macaron

其實我不知道這些甜點的名字,因為甜點們是裝在一個大 tray 裡面讓大家選的,記得總共有五到六種
愛吃馬卡龍的 A 想當然是選這個
不過據說普普通通,畢竟吃過真正好吃的馬卡龍


crème brûlée

我的愛之一!好喜歡吃這個高熱量的甜點
不過點的時候還是被 A 白眼了一下,畢竟大概吃這家的兩天前我在自己烤了這個吃
他們的沒有加香草籽,所以少了香草的香氣
上面的焦糖也可以再多一點,不過夠脆

Overall
我還沒有在 Montreal 吃過太多的餐廳所以不知道他們是不是 deserve 這麼高的排名
不過我很確定 lobster cappuccino 跟兩道前菜(尤其是 calamari)已經深深的擄獲我的心
為了那兩道我還蠻確定我還會再回去吃,當然前提是荷包要夠
環境蠻適合家庭或商業聚餐,應該是有蠻多的好酒可以選擇
很推薦荷包夠的朋友們去試試看囉
如果怕不喜歡可以先去試試看午餐,反正不管午餐晚餐都有 lobster cappuccino 可以喝 :P (what matters the most to me!)

以上!


Europea

地址: 1227 de la Montagne, Montreal, QC
電話: (514) 398-9229
網站: www.europea.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